Ann_梦

简简单单、随性、自在。。。

微蓝夏川

 

再会朗西:

若是一无所有,我希望更加一无所有。何妨失去更多。

在离开那一带寒冷的岛屿之前,我拿玻璃瓶装了清澈的海水。我希望变成一粒海盐,没有人发现我,但确实存在。我问我自己,要不要去找你?我深知,一个人如果决然离开,所有的追寻不过是自我安慰。明明找不到终点,还往各个方向尝试,所做的,其实只是让自己的期待不至于全然被海水打湿浸冷。

空山最险,你这么说。空山灵雨里,我更愿以神性的眼睛看这个世界。若是被摄去心魂,又怎么留一双眼睛在黑暗中看前方奔走的人是不是你?

是不是你?一旦想得太过复杂,周围的一切都会有自己的影子,因而白昼永夜时常被自己吓到,因而路头山间会惊喜地回头然后目光暗淡下去。不是你,还不是你,依旧不是你。其实谁也没有,不过是自己跟自己开玩笑罢了。只是为什么,玩笑开到最后,我却哭了呢?

我一直以为,有一双眼睛,最美好的两件事情,就是看见世界,看见你。我们曾赞叹“微蓝夏川”这个名字取得干净清凉,如今夏天真正降临,你却消失了。你顺着哪一条河流离开了?笑,恐怕知道你的踪迹,也无法寻觅。我时常觉得寻找和找到并没有太大的联系,找到更多的是一种惊喜,在草丛里看到闪闪发亮的别针,笑盈盈地说:“在这里!”寻找却是一件让人无法欢愉的事,因为寻找往往以失去为果,即便有夸父逐日的魄力,最后还是在生死的细缝里丢失了太阳。

我丢了我的太阳。

夜衣的领口,残破的太阳在你的影子之外升起。

太阳升起了。隔着光,我看见你。

(注:微蓝夏川似乎是某位豆瓣的ID。)

评论
热度(10)
© Ann_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